課程發展

 

 

愛兒群有一個神祕的地方,它是孩子口中的『後山』,在哪裡孩子可以用躺、用摸、用抱、用聞、用聽、用味蕾的去挖掘我們習以為常的環境變化,「老師天上有許多的筷子」、「原來葉子的顏色是彩色的」、「我覺得洞下應該有寶藏」、「躺在樹下我覺得我都被樹包住了」、「葉子變黃應該是沒養分,我們來保護它」、「山櫻花果實會有顏色留在布上」、「櫻花應該可以用來做餅乾的」…。

以孩子的眼光探索我們認識的世界,會有許多的新鮮事發生,也是老師陪伴孩子一起生活最開心的時光,除了看見生活中不平凡的美,還能讓孩子覺察樹與人的關係,發展出有趣的尋寶遊戲,或是突發奇想以櫻花為食材製作餅乾、以樹葉的特性進行染布,替自己的弟弟妹妹設計好玩的遊戲…。

愛兒群的課程發展是讓孩子與環境產生關係,發現自己的關心是可以透過計畫去執行,從過程中累積對自己、對別人、對環境的關心,獲得新的生活體驗,也因為從感官,孩子對『美』有新的定義,在『動手做』累積了新能量,這一連串的練習孩子體驗到自己是可以替關心的事物帶來改變,以關懷為出發;以實踐改變為結果,過程則是主動學習的基石,就此埋下一顆關懷「人」的種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忘記了你的密碼嗎?請撥打服務專線 03-3765999 與我們連絡。